中国宮記

純ジャパ。中国語の宮殿に囚われて9年目。中国語(ネイティブチェック済み)の日記と日本語訳載せてます。語学勉強にぜひ。

朋友(中文版)

朋友

 

  我平时不怎么看FacebookInstagram。虽然这种社交软件确实很有趣,但是有时候我发现我以为的人际关系和实际的人际关系是差距的。比方说,有一个朋友,我跟她有一个后辈。我们三个人以前一起去过哈尔滨旅游。以前我也知道,后辈更尊敬我的朋友,因为我的朋友很聪明,从很好的大学毕业,而且作为记者在报社就职。但是在我们面前后辈的态度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我会说中文,在中国旅游的话,我跟她们一起去比较方便。不过在Facebook上朋友与后辈的关系很密切,好像有时候她们俩会一起去玩。她们一起出去玩是她们的自由吧,我无权干涉,但是我也并不想知道,所以我有点抵触看社交平台上的信息。

  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交往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我在大学读书时打过工,毕业之前我跟朋友一起辞掉兼职。我朋友就业于很好的汽车零部件的公司。爱知县一个有特点的地方。这里有闻名世界的丰田产业基地,同时也有各种各样服务汽车工业的丰田系零部件工厂。除了管理层的工作,工厂的大多数其他工作对学历要求不高。但即使是普通的工作,就职于丰田系的工作,就职于丰田系的工厂也代表不必担心温饱的生活和周围的人羡慕或嫉妒的目光。中年的同事对他赞誉有加,一个后辈给他礼物,对我却置之不理。那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一定要让我知道这些事情。即使不在意礼物,也不在意其他对我的认可,但当时感觉到差别岛屿的时候,我的心态就再也恢复不到从前了。我切切实实地受到了伤害。

  最近跟母亲一起聊天的时候,我们的话题也变成了互联网,然后我说了以前发现的这些事情。然后母亲问我,

“发生这样的事情,心里没有很受伤吗?”

“当然受伤!所以这五年间,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这些事”

“不过有些人如果遭遇了这样的事情,受了很大的打击,精神可能会发生问题!”

“啊……?这样吗?“

“果然是因为你的很迟钝啊,好厉害“

 我听到了后生气了。哈哈,开玩笑啊。

是因为他们不是真正的朋友吧。如果我没有其他朋友,可能会受更大的打击。但是现在我有很好的朋友们,他们既礼貌、又幽默、也拥有了开阔的视野。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所以其他人的行为与价值观并不会对我产生太大的影响。